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银监会回应储户存款消失:将加强内控和风控

2015年01月23日16:4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章斐然)2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2014年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进展成效吹风会。对于前段时间全国各地出现的多起储户存款失踪事件,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央行和银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内控和风控,使得此类个案不再发生。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储户存款消失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分情况来加以处理。

潘功胜认为,有些地方储户存款消失是个案,而且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是极少的个案。人民银行和银监会也会督促商业银行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强化内部督察,配合公安等部门依法打击金融犯罪和金融诈骗,维护金融业安全健康的良好秩序。“即便是这种个案的现象,也不应该再发生。”他说。我们要配合公安等部门依法打击金融犯罪和金融诈骗,维护金融业安全健康的良好秩序。

王兆星表示,个别储户存款在银行失踪、蒸发的具体原因和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他指出,按照我国法律规定,老百姓的存款合法存在银行后,银行有义务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但存款消失的原因有待司法机关等调查后分具体情况才能确定处理方法。

“是因为银行管理的漏洞还是信息系统的漏洞,还是因为有个别的社会犯罪分子和银行的工作人员相互勾结造成对存款资金的诈骗等等,要分清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性质、不同的责任来分别加以处理。”他说。

他同时表示,不论何种情况,银行在日常经营,都须加强自身管理,更加有效地保护存款人,同时更加有效地防范各种针对存款人的犯罪行为,保护储户存款的安全。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