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重启逆回购 注入市场600亿元

金彧

2015年01月28日08: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重启逆回购 注入市场600亿元

  央行再度“出手”放量。1月2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为市场注入600亿元流动资金。这是继上周重启7天逆回购之后,央行时隔两年首次启动28天逆回购。

  短期利率有所下滑

  受到央行加量续作中期借贷便利(MLF)和逆回购周期开启的影响,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正常水平,短期利率有所下滑。

  隔夜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月27日下跌了1.4个基点至2.674%;7天期Shibor下跌了3个基点至3.89%;14天期Shibor下跌了10个基点至4.849%。

  申银万国研究所指出,央行开展28天逆回购,期限刚好跨过2015年2月18日至2月24日的春节假期。提供跨年资金,在当前市场情绪较好的情况下,央行此举有利于利率继续维持低位。

  节前资金面不乐观

  尽管目前央行通过逆回购加各项定向措施来投放流动性,但一些市场人士也对2015年春节前资金面并不乐观。国泰君安研究所债券团队1月27日表示,2015年春节期间资金面不宜过度乐观,央行定向宽松可能对于缓解资金面作用有限。

  国泰君安表示,除了春节因素之外,资金面还面临节前IPO的冲击;其次,相较于2014年而言,2015年央行投放量较小;同时,今年1月份外汇占款负增长1184亿。总体来说2015年春节期间资金面面临的挑战可能要大于去年。 (记者 金彧)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