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上海华瑞银行获准开业 民营银行板块趋热

2015年01月29日08: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华瑞银行获准开业 民营银行板块趋热

  昨天,银监会网站最新发布的政务信息显示,上海华瑞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就绪,于2015年1月27日由上海银监局批复开业。至此,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之后,第二家民营银行登陆市场。市场分析认为,民营银行板块享受政策暖风,概念股可持续受关注。

  民营银行再迎新面孔

  根据上海银监局批复内容,上海华瑞银行机构全称为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结算和票据等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2014年9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始筹建。上海华瑞银行是由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沪上十余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均瑶集团与美邦服饰分别持有华瑞银行30%和15%的股份。

  去年7月,银监会首先批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等3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去年9月份批准成立浙江网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

  1月18日,首家民营银行微众银行进入对外试营业期,有消息称,微众银行将于4月18日正式开业。

  概念股或迎密集炒作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认为,微众银行、华瑞银行等民营银行的开业,标志着民营银行已从想法、概念逐步落地,逐渐从理想步入现实。不出意外,今年将听到越来越多有关民营银行成立或开业的消息。

  资本市场里民营银行相关概念股或将不断被刺激,投资者可以按如下顺序来选股,首先是已有通过投资、参股、控股等形式设立民营银行实质性行动的上市公司,其次是已有相关计划的公司,最后是参股小贷、融当等未来可能转为民营银行的其它金融业务的上市公司。

  但投资者需要注意,概念炒作初期往往热度最高,随后越炒市场表现可能越会打折扣,所以炒概念要趁早。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