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我国信托资产规模突破14万亿元

钟源

2015年05月06日00: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信托资产规模突破14万亿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5日发布1季度行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季度末,信托全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14.41万亿元(平均每家信托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到2119.10亿元),较2014年1季度的11.73万亿元,年度同比增长22.85%;较2014年末的13.98万亿元,季度环比增长3.08%。无论是同比增速,还是环比增速,资产规模的增速均明显回落。

  对此,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表示,在泛资管激烈竞争和经济新常态逐步显现的宏观大背景下,中国信托业正经历着从高速增长到转型换挡、规模为先到效益优先、从外生驱动到内生增长、从恪守信念到合理引导的全面转型与升级。

  在风险管理方面,2015年1季度末信托公司全行业风险项目个数为425,规模为974.47亿元,较2014年4季度末的781亿元增加193.47亿元,环比增长24.77%。但对比全行业的信托资产规模144098.59亿元,不良率仅0.68%。2015年1季度末,房地产依然是资金信托的第五大配置领域。资金信托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规模为1.34万亿元,占比为9.93%,占比较2014年1季度的10.40%下降0.47个百分点,较2014年末的10.04%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

  对此,翟立宏认为,目前我国信托行业风险水平是完全可控的。以房地产为例,自2013年4季度开始,房地产信托占比一直稳定在10%-11%之间,2015年1季度房地产信托占比下降至10%以下,说明信托行业总体上对房地产领域的介入和投资趋于谨慎。

(责编:李彤、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