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社科院蓝皮书:去年房价北上浙最高

于梦江

2015年05月08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于梦江) 2015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昨日在北京举行,蓝皮书预测:2015年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存在,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对于广州楼市,蓝皮书预测广州去库存压力大,今年价格不会大涨。

蓝皮书预测,2015年房地产投资会继续分化,房地产投资主要投向发达地区人口聚集能力强的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根据近三年新开工面积以及待售面积情况,可以判断2015年商品房市场供给充足;而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支持政策,以及相应财政金融政策将进一步促进改善型住房消费,2015年住房需求将有明显增长。综合各方面情况看,2015年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存在,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这要取决于2015年的政策宽松程度和执行力度。但区域分化将十分明显,人口聚集能力强的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有回暖、上涨趋势,而人口聚集能力差、库存大的部分二线城市或三四线城市房价会延续下跌态势。

蓝皮书指出,2014年,商品房、商品住宅价格排名前三位的仍然是北京、上海、浙江,海南紧随其后,排名后三位的分别是贵州、湖南、宁夏。全国商品房、住宅的均价分别为6324元/平方米、5932元/平方米。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