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社科院发布金融蓝皮书 称明年沪指有望突破5000点

2014年12月24日14: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石霞)中国社科院23日发布《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5)》指出,在沪港通运行、股票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推进等大环境下,2015年股票市场基本乐观,上证综指有望突破5000点。

报告指出,随着经济增长速度的持续放缓,以及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在财政约束上的加强,金融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有望进一步下降,股票市场估值中枢将继续提高。同时,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带动相关行业受益, 从而刺激股价上涨。

另一方面,沪港通的成功运行使中国股票市场的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国际市场的低成本资金会通过该机制引入中国股票市场,低估值的蓝筹股因此会获得价格提振。

蓝皮书还指出,在与香港股市的对接中,如果A股市场实行T+0,则意味着股市可交易资金的倍增,上证综合指数突破3000点,重上5000点都是可期待的。

从今年11月24日至12月22日A股市场指数上涨600多点,日均交易量超过7000亿元。但从近日看来,股市波动加大,上证综指盘中巨震,每日震幅均超过了百点,市场对于股市上涨疑惑加大。有分析认为,A股巨震是股市调整的表现,轮动、大起大落可能是近期的主旋律,但是经过调整,这轮牛市还会沿着目前的逻辑推进。而蓝皮书的发布也对股市上涨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