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引发外媒关注

2014年12月15日17: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黄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如何?能否保持稳定增长?中国的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会有怎样变化?1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一系列新动向,引发了外媒的关注。 

路透社12月11日发表题为《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文章,指出中国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经济风险显现;但经济风险总体可控,2014年全年主要目标和任务可望较好完成。路透社援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表示,中国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深化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不过化解以高杠杆和泡沫化为主要特征的各类风险将持续一段时间。 

彭博社12月9日发表题为《中国领导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新常态》的文章,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在河南考察时提出关于中国经济要适应“新常态”的表述,认为这是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重要举措也是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中国领导人希望进一步扩大内需,改变由出口和投资带动经济增长的模式,表明中国领导人对当前中国经济增长阶段变化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刻,正在对宏观政策进行选择和调整。 

美国Globalpost12月9日全文转载了新华社题为《中国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15年》的文章,也对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责编:刘然、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