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妈妈理财牢记两点 轻松储备孩子教育金

2015年05月08日08: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母亲节到来之际,妈妈理财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孩子成年之前,作为家庭支柱和“夹心层”的年轻妈妈们,需要应对从生活、工作、到育儿养老等方面的多重压力。理财,是减负开源,家庭资产增值的一个必然途径。

  与其他人群不同,妈妈理财需要重点考虑的是,自己的尝试是为了努力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而不是承担更多的风险。所以妈妈们在制定家庭理财方案时,必须从两个角度出发。

  选择优质固定收益类产品,为孩子储备教育金

  为保证孩子有更美好的未来,一笔数目适当的教育金储备是女性晋级母亲后,必须考虑的理财项目。这也是一个长期的积累的过程,越早准备越好。

  理财分析师建议,妈妈们在孩子成年之前,每年强制性的拿出一定的资金做教育储备,选择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进行投资。比如国债、银行理财产品、信用度级别高的P2P平台的产品等。安全性较高的P2P是可以重点考虑的品种。收益高、门槛低、风险适中,正适合资金不多,正处在财富积累初期的年轻妈妈们。

  有利网投资人Damei是一名80后创业者,也是一个3岁宝宝的妈妈。从女儿出生起,Damei就为她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理财账户。

  “有了孩子之后,我每年给她存两万在一个固定的账户上,和家庭的其他存款剥离开,坚决专款专用,然后选择较长年限的,比较稳妥的理财产品购买。比如国债啊,P2P什么的。P2P平台我投资的是有利网。很便捷,比较安全,收益率很不错。如果国家政策支持的话,以后我会持续增加投资。”

  新时代的妈妈们,大多像Damei这样,除了要照顾儿女父母,还要应对繁忙的工作,空闲时间不多。理财师建议,为孩子储备教育基金,应该走安全可靠又省事的路线。这部分储备资金,不适合投资于需要随时关注走势,收益也无法保证的高风险理财渠道,比如炒股、股票基金等。

  别急着给孩子买保险,家庭支柱的风险保障最重要

  妈妈们在做理财规划时,应当规避那些可能出现的风险事件,防止对孩子、父母、自己的生活带来影响。

  年轻母亲经常咨询理财师这样一个问题,我该为孩子买什么保险好?并在这方面花费不少金钱。其实,相对于孩子,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支柱的父母们,更需要全面的保障。因为家庭支柱一旦发生风险,主要收入来源就会中断,对家庭的打击最大。

  所以,妈妈们应该优先为自己和丈夫设置全面的保障。可以选择购买意外险、重疾险、寿险等类型的保险。在此基础上,再考虑孩子的保险需求。在风险保障方面,不要舍本逐末。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