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是积累教育金的有效手段--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滚动

基金定投是积累教育金的有效手段

2013年08月23日09:28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定投是积累教育金的有效手段

  问:夫妻二人,在三线城市。我俩月收入5000元左右。有一个1岁的小孩。有一台8万元的车,没房贷和车贷。想给小孩子存点钱,也想让自己宽裕一点,所以想咨询下专家有什么好的理财规划。我们已有的就是定期存款,生小孩之前每个月存1000元到1500元,生小孩前后没存,上个月又开始存。目前资产是一套房,一辆车,定期存款1万多一点。银行卡内还有8000元多,小孩1岁的红包有个1万元的。

  答:基金定投作为长期投资的工具,是积累孩子教育基金的有效手段,其投资方式贵在长期坚持。每月定投1000—1500元,小孩的红包1万如资金条件允许,可为孩子购买一份少儿储备教育险,作为小孩初中、高中、大学的教育费用储备,获得储蓄与保障兼备的效果,在选择教育储蓄保险时,该家庭可选择带有豁免条款的保险,如果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发生意外或者有不得已的原因无法再交纳保险费用时可不交纳。

  家庭资金可分两部分配置,保留家庭月支出3—5倍的资金作为家庭应急备用金,以便家庭突发情况使用,其余资金可购买银行理财或基金等产品,提高资产的收益率。五万以上的存款可以做人民币理财。平时要用钱的话可存短期产品,若不用可以存一年以上的产品。备用金可以货币基金的形式存放,收益在3%—4%之间,若可能随时要用则存点灵通快线或者通知存款,灵通快线收益比通知存款高点,可是双休日不能赎回,每天下午三点后也不能操作,通知存款随时都能赎回,不限时间,随时进出,比较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