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2015新财富500富人榜出炉 李河君蝉联首富

陈若然

2015年05月08日08:1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7日,《新财富》公布了2015年新鲜出炉的500富人榜。据结果看,太阳能股汉能薄膜发电创始人李河君蝉联首富,而TMT行业则再次刷新了上榜人数。

  受环保及新能源板块崛起影响,今年,李河君1655亿元的身家再次蝉联首富。富人榜中,身家过千亿元的富人除李河君外还有马云、王健林和马化腾。其中,马云、王健林受益于旗下资产上市,据了解,马云因阿里上市,财富暴增218.8%,身家高达1456.9亿元。

  就行业看,TMT行业、新能源行业尤为抢眼。据了解,在今年的“新财富500富人榜”中,能源与环保行业位列第一。值得注意的是,传统能源行业,即媒体戏称的“煤老板”风光不再,而以汉能控股的李河君、顺风清洁能源的郑建明等为代表的新能源富人强势崛起。

  TMT上榜人数也持续提升,从前年第五、去年第三到今年第二,其中信威集团今年竟然出现了7位富人同时上榜,而TMT富人的人均财富达到156.6亿元,位居第三,低于人均财富第二的能源与环保行业的161.7亿元。此前,地产商多有上榜,而今年富人榜前十名中地产商则只有大连万达的王健林,以1272亿元财富位居第三。

  此外,得益于牛市行情,一批金融业大亨也榜上有名。今年,金融业上榜名单共31人,较去年增长47.6%;人均财富也增长31%,达到121亿元。新理益的刘益谦、明天控股的肖建华、重阳投资的裘国根、中植集团的解直锟/毛阿敏、国金投资的陈金霞等老牌金融富人由于长期在A股市场布局,直接受益于牛市。单祥双等创投界大佬纷纷上榜,而混沌投资的葛卫东、敦和资产的叶庆均等期货业大佬首次进入富人榜。

  尽管2014年我国经济增速下滑,但新财富500富人榜的各项财富指标创出新高。据了解,尽管今年的上榜门槛比2014年提高两亿元,达到40亿,但上榜者的平均财富达到113.1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其中,百亿富豪比2014年增加41位,达到161位,占上榜富人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