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降息引导宽松格局 商品期货回调买入

2015年05月15日08: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降息引导宽松格局 商品期货回调买入

  5月10日,中国央行宣布再度降息0.25个百分点。在不足半年的时间内,央行三次降准、两次降息,不难看出这也为稳增长的目标再度提供积极有力的支持。4月贸易等数据表现平淡,加之低通胀的环境下,为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的力度提供了条件。受此影响,本周初国内期市出现冲高行情,随后整体仍然有适度震荡整理。较前期强势上涨的格局来看,目前各品种有了一定合理的回调过程,短期回调也是给投资者带来了逢低买入的机会。

  宏观消息方面,美国方面,美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出现增长停滞,为0.0%,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3%,而前值自增长0.9%修正为增长1.1%。同时公布的4月核心零售销售为增长0.1%,数据也低于市场预期,前值自增长0.5%修正为增长0.7%。零售销售数据依然表现疲弱令市场承压,美股纷纷出现回落。

  欧洲方面,相比美国经济数据的疲软,欧洲经济则有继续反弹的良好势头。5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0%。此数据也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同时,也已经高于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经济0.2%的年增长率。另外,一直以来陷入危机的希腊,也终于在本周宣布政府已经筹集到了偿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7.5亿欧元的贷款。这一消息虽然令希腊度过了债务违约危机,但前景仍不容乐观,欧元区整体经济仍有待考验。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在5月13日公布了我国4月各项经济数据,数据显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略低于前一月的10.2%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为5.9%,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0%。伴随着上周末央行的降息举措,我们分析认为,中国目前稳定增长适度宽松的大环境已经确认,未来不排除仍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出台,随着三季度来临,需求有回暖可能,未来中国经济稳步走好仍可以期待。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短期市场合理回调正是逢低买入的好时机。CU1507关注建议关注45000一线支撑,在45000-45500可尝试分批买入,未来仍有向48000一线运行可能;ZN1507关注16600-16800的分批低买机会;RU1509短期回调幅度较大,可关注14000一线关键位置;螺纹RB1510可关注2320-2350的低买机会;贵金属方面,沪金AU1512可继续关注242-245的买入机会,沪银AG1512关注3650一线买入。L1509可关注9550-9600逢低买入;TA1509短期可关注5200-5250低位买入;焦炭J1509可关注900一线支撑力度;铁矿石I1509可关注400整数支撑,在420以下逢低买入为主;PP1509可继续关注8400一线买入机会。农产品方面,美豆短期将有止稳可能,国内豆类仍处于相对低位,M1509可关注2650附近买入机会;Y1509短期继续在5800-6000区间波动;P1509关注5000一线逢低买入;白糖SR509可关注5500一线,回落适当买入;棉花CF509可关注13000-13200低买机会;菜粕RM1509可关注2150-2170的买入机会;沪深300股指期货1506合约4600一线支撑力度,继续保持震荡向上思路,100万以上资金可参与回调逢低买入行情。建议整体保持分散持仓,轻仓操作为宜,盘中灵活把握。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