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专题与策划>>央行2015年首度降息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 专家称周一股市难有大反应

2015年02月28日19:3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吕骞)中国人民银行28日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各0.25个百分点。对此,专家表示此次降息属预期之中,股市不会有激烈反应。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此表示,此次降息是对目前经济下行和通缩压力的反应,但汇率不贬降息效果甚微,刚兑不破降息效果钝化,预计存准率未来也将继续持续下调,汇率也会继续走弱。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这次降息是在预期之中,宽松的货币政策及积极的财政政策双管齐下,对稳定经济及稳定股市有非常正面的作用。不管通过降息、降准还是其他的金融手段,高层的态度都是很明确的,就是要刺激经济,让经济平稳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上两次央行降息均带来了股市的强劲上涨。2014年11月22日央行降息后,沪指次日涨1.85%,深成指涨2.95%;在上一次2012年7月6日央行降息后,沪指次日涨1.01%,深成指涨2.95%。

此次降息是否会再次推动周一股市大涨,李大霄认为不应过于激动,“上次降息是预期之外,且市场处于低位,所以市场产生了非常激烈的反应,超出一次降息的反应幅度,而本次降息是市场的预期之中,市场反应也可能是预期之中,市场反应的激烈程度可能会弱于上次,而且市场也已经不是低位,估计局部反应的概率要大于整体反应,利好方向以港、B、A的为序,基建地产金融为首”。

光大证券分析师王剑也表示,此次降息属预期之中,股市估计不会有反应。

申银万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李慧勇则表示,春节后第一周就降息,意义非同寻常,彰显国家稳增长的信心,希望提振企业信心,金融地产投资品有望有比较好的表现。

(责编:田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