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雪松:中国税负太高急需降税 投资回报率显著下降

2015年02月27日13: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周素雅)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办、工业经济研究所承办的经济学部“2015年经济形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主题对我国经济形势进行探讨。会上,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介绍说,目前我国面临投资刺激政策的边际效应显著递减、投资回报率低等挑战。挑战出现一方面是因为劳动力成本上升,另外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税负太高,急需降税。

投资刺激政策的边际效应显著递减。数据显示,2014年1块钱的投资,新增加的GDP只有0.13元,已经下降太多。中国投资回报率显著下降,根据清华大学白重恩教授的研究成果,1985-2013年中国企业提出生产税以及企业所得税后,投资回报率已经下降到5%。”李雪松说。

李雪松认为,中国投资回报率显著下降,一方面是因为劳动力成本上升,另外一方面反映出中国税负太高,急需降税。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