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企贪腐案占比58%再创新高 涉案数首超民企

2015年02月15日07:4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国企涉案数量超过民企

  事件:《2014中国企业家犯罪(媒体样本)研究报告》最近发布。报告显示,在明确企业所有制类型的426例案件中,国有企业家犯罪或涉嫌犯罪的案件为245件,占比58%,国企贪腐案件总数量以及占企业家犯罪案件比例再创新高。这也是报告发布6年来,国企涉案数量首次超过民企。

  辣评:国企、民企犯罪也比个高低,真让人心塞、无语,但它提示的事实却怵目惊心,一方面显示出打击腐败的力度和决心,但同时难掩国企高管贪腐严重的事实。国企腐败从何而来,这份报告揭示,在245例国企企业家犯罪案件中,企业的案发环节主要集中在财务管理、招投标、人事管理等问题上。“受贿罪”是国企企业家涉案最多的罪名,高层人员涉案数量最多。如果说每一个企业家犯罪案例都是一面镜子,在这么多面镜子震慑下,那些还不收敛的高管们,记住这句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本报记者 宁迪)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