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央企负责人业绩和工资挂钩 利润上不去别想涨工资

2015年02月15日07: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事件:2月9日,国资委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通知》,针对央企2015年度业绩考核目标、薪酬等问题,指出企业利润总额目标值下降的,同口径工资总额不得增长。在目前已披露2014年业绩预告的145家央企上市公司中,业绩预亏的超过30家。

辣评:把业绩和工资挂钩,国资委的一则通知,让央企高管如坐针毡。干得多拿得多,没利润少拿钱,这是小摊上卖煎饼果子的商贩都知道的道理,放到央企高管身上,还得国资委这个“大管家”来发话。常识之所以需要反复拿来说,是由于一直以来规则、机制没有严明管束,高管们都被“只能高不能低”的薪俸惯坏了,加之职务消费的无底黑洞,落得个“哪管企业利润多寡,我自潇洒自在”,甚至企业利润一路下滑,有的高管薪酬还能一涨再涨,到哪也讲不出这个理儿来。醒醒吧,央企改革要向市场化机制转轨,一些高管薪酬多少、身价高低,要交给市场定价了!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