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复兴航空坠机事故:两岸罹难者将“同机同赔”

陈思武 曹典

2015年02月09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月7日,救援人员将搜寻到的乘客遗体搬上岸边。当日,台湾复兴航空坠机事故搜救工作进入第四天,搜救人员在事故现场附近陆续寻获5名罹难者遗体。仍有3名旅客下落不明。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新华网台北2月8日电(记者陈思武 曹典)台湾复兴航空8日为台湾和大陆乘客家属分别举办说明会,说明坠机事件赔偿协调与善后进度。针对后续两岸罹难者赔偿金额,复兴航空代表刘忠继表示,复兴航空将采取“一视同仁、同机同赔”的原则办理。具体赔偿金额要等到11日的家属协调会后商定公布。

   刘忠继说,目前还有3位旅客失踪,复兴航空承诺,会继续进行查找作业。每位罹难者家属、伤者,以家庭为单位,复兴航空将派1至2人从旁给予关怀协助,让需求充分反映,希望协助家属将伤痛降到最低。

   复兴航空公司表示,此前提供的每名乘客20万元(新台币,下同)紧急慰问金,已有41位领取,对已确认遇难乘客提供的120万元丧葬补助费,已有4位领取。

   为尊重家属说明会谢绝媒体进入。刘忠继透露,会上很多家属痛哭。一些大陆家属认为复兴航空高层应更有诚意地道歉,并希望能在“头七”前将罹难者遗体带回大陆。

   台湾方面民航局、陆委会、海基会,以及大陆海旅会、厦门市政府、厦门市台办等单位代表一同列席说明会。

   台湾民航主管部门8日上午也召开记者会表示,复兴航空公司坠机事故目前仍有3名旅客下落不明,其中包括2名大陆旅客。当局已展开第五天搜救工作,从事故现场上游100米处至下游32公里处,以及淡水河出海口10海里范围内进行搜索,水下考古队也出动金属探测仪协助寻找失踪旅客及飞机残骸。

   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截至8日12时,已寻获55人,其中15人受伤送医,40人不幸罹难,大陆旅客张晓滨、陈仁泰和金门旅客杨荣添仍下落不明。

   台北气温8日再次下降。消防搜救人员从上午7时开始集结,随后从事发现场上游100米至下游22公里的河段展开搜索。搜救人员乘坐救生艇在河中或乘车在岸边目视搜索。在重点搜索区域,搜救人员趁退潮期间依序拉着绳子下水,一字排开由下游往上游搜索,涨潮期间则派出潜水人员搜索。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