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春节期间12315共受理投诉3万5千余件 同比增长0.4%

2015年02月26日16: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邢郑) 26日,人民财经从工商总局获悉,春节期间12315受理处理投诉举报咨询35870件,同比增长0.4%。总体情况看,春节期间全国消费市场繁荣有序,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违法以及服务消费欺诈等方面的重大案件。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取得成效。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市场监管。针对节日消费市场特点,各地开展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强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加大广告、网络市场、农资市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并针对重点商品、重点地区市场进行检查,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春节期间,全国未发生涉及市场秩序的重大突发事件。

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加大规范直销和打击传销工作力度,突出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等的监管检查,严厉打击利用节假日进行传销等违法行为。各地积极参加地方政府和安全主管部门组织的大检查和联合执法行动,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为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一些地方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处理重点消费问题,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此外,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强化教育引导,维护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35870件,同比增长0.4%。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