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大霄谈股市暴跌:股市调整后仍会突破高点

2015年01月19日11:1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付长超)受证监会收紧券商两融业务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开盘跳水,沪指开盘跌186.77点,报3189.73点,跌幅5.53%。盘面上看,券商板块几乎集体跌停,整体跌幅达9.12%,银行股跌幅同样高达8%。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接受人民网金融采访表示,证监会收紧券商两融业务是对市场的规范行为,是证监会的职责所在,无太大意外。他表示,两融杠杆过大对市场不利。从长远来看,本次两融的规范对股市健康发展有利,对券商长期经营有利,更对投资者保护有利。

李大霄表示,沪指近两个月上涨了1000点,涨的太快太猛,这种上涨需要修复。另外,当前股市结构性风险仍然存在,比如垃圾股和伪成长股等。而本次去杠杆为股市上扬过急和结构性风险释放需求提供了一个机会,这是造成今天股市暴跌的原因。

李大霄认为本次调整不是方向性变化,而是对“快牛”的修复。3404点会是短期内高点,股市进入调整。短期来看,短期杠杆要修正;冲动过急要平复;AH股溢价指数要修正;结构性风险要释放。当这四方面调整之后,股市将会突破高点。他预计这个过程需要一定时间,并不是能够按天计算的,至于多久,需要观察。

李大霄看好H股ETF及成份股。他认为这些股比A股便宜30%,其中有25只便宜近50%。相比之下,A股蓝筹已经有些贵了,原来比H股便宜12%,经过两个月的快涨后,已经比H股贵了30%。 

(责编:吕骞、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