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外出农民工1.68亿人 月平均收入2864元

2015年02月28日11: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郝帅)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农民工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表示,目前全国农民工总量2.74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8亿人,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

杨志明说,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国农民工总量2.74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8亿人,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可以说,农民工为农村增加了收入,为城镇创造了财富,为改革开放增添了活力,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杨志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农民工就业规模持续扩大,职业技能不断提高,工资收入稳步增加,参加社会保险人数继续增长,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得到加强,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在子女教育、住宿改善、卫生、落户等方面都有新的进展,农民工市民化有序推进,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