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2015上半年五大行"人民关注度"发布 农行领跑建行垫底

罗知之

2015年07月11日08:13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我国五大国有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业务涵盖面广泛且多元,代表着中国金融界最雄厚的资本和实力。为了报道2015年上半年“五大行”在《人民日报》和人民网上的受关注程度,人民金融特别推出五大行“人民关注度”,即提取上半年以来,五大行出现在《人民日报》和人民网新闻标题上的次数,如“中行人民关注度”=“中行”出现次数+“中国银行”出现次数,以此来直观反映“五大行”在权威媒体的曝光度。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罗知之)进入2015年以来,我国金融业改革特别是银行业改革正逐步迈入深水区,引起了各界的热烈关注。从2015年上半年五大行“人民关注度”对比图和趋势图中可以看出,农行“人民关注度”为188,居2015年上半年首位。工行为155,位列第二位,而建行仅为84,居最末位。此外,交行指数为97,以13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建行,同样与农行有较大差距。

2015年上半年五大行“人民关注度”趋势图显示,3月20日,农行“人民关注度”因为2014年年报的发布冲击了高位。另外,4月20日,农行发布一季报,“人民关注度”达到最高值。一季报显示,农业银行净利润规模为543.19亿元,同比增长1.49%。增幅较2014年同期大幅下降,去年一季度,农行的净利润增速为13.65%。此外,

人民金融梳理发现,除包括农行在内,中行、工行、建行以及交行在年报公布期间,“人民关注度”都不同程度有所攀升,达到上半年最高点或者次高点。查阅五大行年报可以看出,虽然银行业净利润增速如预期一般有所放缓,但是整体来看,银行赚钱能力依然强悍。2014年,工建农中交五大行净利润总计9273.07亿元,平均日均赚25.4亿元。

工行“人民关注度”在5月20日冲击了上半年最高点,或受储户存款丢失事件影响。针对一些客户在石家庄地区工行网点的大额存款突然不翼而飞的情况,工行河北省分行负责人表示,这些不法分子都是以高息为诱饵诈骗客户资金的。

另外,中行“人民关注度”为145,与工行“人民关注度”保持了微小差距。除年报外,中行2月份全面启动自贸区分账核算境外融资业务,引起媒体关注及报道。

根据人民金融的统计结果分析,2015年上半年五大行“人民关注度”普遍不高,尤其是交行和建行,从趋势图可以发现,建行和交行大多数日期关注度甚至为0。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自2014年11月启动本轮降息降准“连环组合”以后,已经四次降息、三次降准,然而今年上半年五大行的曝光度并没有因此而大幅上升,五大行也没有各自进行宣传,曝光力度远远不够。

有谚云“酒香不怕巷子深”,而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酒香也怕巷子深”。 建立和维护良好品牌形象是五大行保持战略性领先的关键,提高媒体上的曝光度也无疑是重要的一环。

(责编:杨迪、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