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5家房企上半年销售近4800亿元 一线城市签约涨幅最高

王丽新

2015年07月10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家房企上半年销售近4800亿元 一线城市签约涨幅最高

  截至7月7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原地产研究部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15家房企已经公布2015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达4791亿元,同比上涨幅度达到9.2%,但多数房企预计下半年销售业绩将更好。

  记者对比15家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表发现,12家实现同比增长,3家同比下滑,而同比涨幅超过100%的房企有2家,分别为花样年和深圳控股。

  不过,从单月销售额来看,6月份房企销售业绩上涨比较明显。2015年6月份,上述15家房企成交额高达1323.94亿元,与5月份的982.43亿元相比,上涨幅度高达34.8%。

  “今年5月份以来,全国主要城市楼市升温明显,房企销售额随之水涨船高。”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记者表示,在各种刺激性楼市新政叠加落地之后,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

  据中原地产监测的一组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住宅累计签约26.5万套,再次突破5月份创造的年内成交26万套的纪录。而从2015年上半年成交数据来看,其中一线城市累计签约21万套,比2014年同期上涨了42.9%;二线城市也上涨了16.9%;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基本平稳。由此可见,整体市场恢复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无独有偶,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已经再次出现了日光盘,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尤其深圳市场。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向《证券日报》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份,深圳一、二手住宅合计成交23224套,较5月份上涨19.20%。其中,一手住宅成交量和成交价双双继续攀升,成交量为7494套,环比上涨22.73%;成交均价为30713元/平方米,上涨7.81%,创下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楼市的回暖迹象已经传导至土地市场。昨日,在北京土地竞拍的现场,龙湖与首开以联合体方式耗资25.95亿元拿下了大兴区瀛海镇地块,平均楼面价高达3万元∕平方米。据悉,大兴最近成交了8宗经营性用地,成交总额为110.7亿元,从楼面价来看,大兴五环外区域楼面价集中突破3万元∕平方米,按此计算,这意味着该区域未来住宅销售价格将突破5万元∕平方米。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从大兴楼市情况看,最近10年涨幅惊人,从2005年成交均价每平方米3101元,到现在的每平方米28737元,10年房价上涨了8.3倍。

  不过,与一、二线城市楼市加快复苏的局面相比,三、四线城市并不乐观。“鉴于三、四线城市相对库存压力更大,降温趋势依然难以改变。”张大伟称,从全国楼市来看,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两种不同方向的走势,分化严重。

  (王丽新 )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