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黄金沪港通”启动 香港投资者可直接投资内地黄金

2015年07月11日08: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沪港通”启动

  7月1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与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在香港举行“黄金沪港通”开通仪式,香港投资者可直接投资内地黄金。“黄金沪港通”是金交所首次引进境外交易市场开展合作。

  这是继“黄金国际板”之后,金交所推出的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的另一个重头戏。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沈刚曾在上月表示,黄金沪港通启动后,香港投资者将能够通过黄金沪港通,在上金所的主板、国际板进行交易。交易将通过香港金银业贸易场联通。

  黄金沪港通开启,将要首先受益的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内行员和投资者,他们只需在中银香港开立账户就能直接参与内地黄金现货交易。不过,对内地投资者何时可直投香港黄金,金交所副总经理刘亮表示,“暂无时间表”。

  “黄金沪港通同样为人民币的国际化服务”,中国宏观对冲研究院院长付鹏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黄金沪港通的开启可以巩固之前的人民币国际化成果。

  付鹏分析称,随着今后两地的互动加深,上海黄金的定价将会影响到香港黄金的定价,人民币汇率的变化也会通过黄金沪港通影响相关黄金市场,进而对全球金价产生影响。这样看来,黄金沪港通有利于扩大人民币的影响,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此外,付鹏表示,这将给两地之间套利交易提供便利。两地之间的黄金交易涉及人民币和港币的汇率问题,当人民币对港币汇率走强之时,就可以进行套利。(记者刘素宏)

(责编:杨迪、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