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淡马锡谈在华金融投资:从银行业向非银拓展

2015年07月12日0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李彤)“金融行业在淡马锡在华投资组合中占比最大,已从银行向保险等领域拓展。”日前,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在年度报告会上表示,截至2015年3月淡马锡在华投资占总投资组合27%,紧追公司在新加坡的28%。

报告显示,淡马锡持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中国的银行股份。吴亦兵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说,淡马锡对中国银行业发展持有长期信心,相信中国监管部门能够通过金融工具应对行业发展遇到的挑战。

“实际上,2013年是外界对银行业发展担心、争论较激烈的时候,体现在坏账等方面,那时淡马锡增持了中国银行业,事实也表明中国银行业的发展逐渐成熟。”他说,从报告上看淡马锡持有的中国金融资产偏向于大型金融机构,公司过去几年从银行业拓展到保险等非银资产,其中典型案例是平安保险。

针对最近市场传言“淡马锡参与了中国邮储银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淡马锡方面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达2660亿新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0亿新元。对此,淡马锡表示,这得益于公司在新加坡和中国投资组合的强劲表现。

据介绍,2014年9月阿里巴巴IPO后,淡马锡脱售了长期持有股权的约10%。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考生们:录取通知书来啦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