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成全球网购最活跃市场 

2015年07月15日07:4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世邦魏理仕近日推出其最新研究报告《亚太区消费者调查:网上购物新形态》,针对区域内11个主要市场的1.1万名消费者进行了调研,旨在探查当今及未来人们购物的新趋势。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已成为当今全球网上购物最为活跃的市场,移动购物和社交媒体日渐繁荣。

本次调研主要面向电子商务领域,报告指出,如今网购的发展速度迅猛, 日渐成为亚洲许多国家最受青睐的购物方式。年龄在18-24岁的年轻人,正成为消费主体力量,将在未来数年中对区内各国的零售市场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有鉴于此,业主及零售商需要积极调整策略,以求不断保持市场竞争力。

中国已成为网上购物发展最为突出的市场,调查中4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至少每周网购一次。尤其在零售业欠发达的三四线城市,网购往往是零售商到达消费者的最有效渠道。同时移动购物和社交媒体正日趋流行,发展迅猛。逾45%的消费者通过智能电话购物,该数字远远高出亚太区28%的均值。调查还显示,社交网络对消费者行为具有重大影响,这一现象在中国表现尤为突出,逾70%的消费者利用社交媒体平台购物,在亚太区各国中比例最高。

尽管网购频次高,中国消费者(月均网购花费26-50美元)相较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等市场的消费者(月均网购花费51-100美元)网购花费金额仍然较低,表示中国消费者仍然倾向于在实体店购买贵重物品,因为网购品质有时不甚可靠。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潘可维表示,智能电话和社交媒体平台已成为网上零售业的基本购买渠道,零售商需要在全渠道销售策略中将其整合,把握O2O带来的商机。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