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央行减少逆回购规模 将更加注重预调微调

2015年07月15日08: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减少逆回购规模 将更加注重预调微调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再一次进行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较上周二500亿元逆回购规模有所减小。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未来仍有降息降准空间,但央行会更加注重适度宽松和预调微调。

逆回购是向市场注入短期流动性,而逆回购到期时,则向市场回收流动性。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共进行了85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也就是说,本周如果央行没有其他操作,将净回笼650亿元资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下半年,降息降准空间有限,未来不排除将更多使用公开市场操作、PSL等中期或短期工具调节流动性。而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也表示,下阶段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和预调微调。

日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5年第二季度例会对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做出说明。会议指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