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信用卡卡均交易额首现负增长

欧阳洁

2015年07月29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用卡卡均交易额首现负增长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今天发布的《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蓝皮书(2014)》显示:2014年,我国信用卡卡均交易额为3.3万元,比上年降低1.6%,近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蓝皮书》显示,2014年,银联标准信用卡交易金额和交易笔数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持续上升,交易金额居全球主要银行卡品牌第二位。我国信用卡交易金额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6%,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3.9%,较上年增长1.6个百分点。2014年,全国信用卡交易金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达到58%,较2013年提高了4.1个百分点。截至2014年年底,信用卡累计发卡量4.6亿张,信用卡活卡率为58.7%。此外,2014年,信用卡欺诈损失金额为1.5亿元,同比上升15.1%。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欧阳洁)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