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APP精准投放亟待提高 用户受益是王道

2015年07月29日11:2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李彤)随着我国智能手机和电子商务的普及,基于APP的商业营销模式发展迅猛。但APP端“吸粉”成本高、广告投放不够精准、传播效率低等,一直以来饱受诟病。业内人士表示,如何利用大数据提高精准投放、优化传播内容、提高变现能力是行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品友互动副总裁丁玉青表示,程序化购买是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对数字媒体广告的购买、投放、优化、报表进行自动化、智能化、实时化改进,不断提高媒介效率。她说,2013年程序化购买集中在PC端、2014年集中在Video视频,2015年跨屏互联网广告趋势明显。

    “跨屏意义在于广告主不再只是关注PC端投放,而是基于大数据技术了解用户移动端设备,对用户行为进行有效信息覆盖。” 丁玉青说,大数据意味着高概率和可预测性,通过收集行为数据给用户打标签,将标签作为信息定向投放的基础,将合适的内容推送到需要的用户身边。

    VlVA畅读创始人兼CEO韩颖认为,目前APP市场运营模式有待创新,如何提高内容提供方的版权价值、改变APP赚钱再分钱的现状、让推送信息更“懂”用户的心,是行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乔布斯是不卖CD的,他一曲一曲的卖单曲,这就是iTunes早期的商业模式。尽管当下每天都有大量的新APP进入市场,但内容覆盖的精准化程度并不高。随着新媒体时代内容生产、传播方式的改变,APP模式也应调整、创新。”韩颖以旗下广阅通为例说道,广阅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信息上传到后进行细分、打标签,推送给适合的阅读者,内容提供方通过阅读量收费。这种模式对内容、App、广告、公关多方都是有益的。

    “更为核心的是让读者受益,获得所需要的信息,未来APP市场读者受益是王道。”他说。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