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需求或助燃油价 年底前有望重上90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冬季需求或助燃油价 年底前有望重上90美元

本报记者 张竞怡

2012年11月07日05: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此前,受美国释放原油战略储备预期与美国正在进行大选等事件影响,原油从每桶100美元上方回调至每桶85美元下方。不过,目前油价已经开始反弹,市场人士指出,油价向下空间已有限,在第四季度剩余的时间里有众多因素利多油价,油价可能重回每桶90美元上方

  静待美大选结果

  11月6日,由于投资者在静候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原油期货在欧市盘中转跌为涨,一路上扬至86美元/桶上方,截至北京时间19∶40,报86.33美元,涨0.79%。

  此前,11月5日国际油价全线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9美元,收于每桶85.65美元,涨幅为0.93%。12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5美元,收于每桶107.73美元,涨幅为1.94%。

  自10月中旬以来,受美国原油库存高企、欧洲经济形势低迷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震荡走低。近日,纽约油价已经临近每桶85美元水平,现货原油价格也回落至相对低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连续第二周下降,至每桶105.91美元,为8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11月6日美国大选进行投票,投资者在大选期间普遍采取谨慎的交易策略。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胡慧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大选的结束也有利于提振油价。”胡慧分析,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美国总统若想连任,则同期不能出现让选民不可承受的高油价,而大选结束后,将对油价构成利多。

  冬季需求将转暖

  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将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但更多投资者看好的是冬季用油需求。

  胡慧表示:“进入冬季,美国也将进入用油高峰期。从美国能源部公布的库存数据可以看到,截至10月26日,美国原油库存约为3.73亿桶,较前期数据大幅下降了204.5万桶。”

  而光大期货分析师董丹丹也指出,中国原油需求维持稳定对国际油价也有所支撑。在经历了中国石油表观需求8月同比负增长后,9月出现反弹,当月达到每天1040万桶,同比和环比均出现9.6%的大幅反弹。9月中国原油加工量升至历史新高,地方炼厂先行于两大集团。9月中国原油加工量为每天947万桶,环比大幅上升55万桶,涨幅为6%,创历史最高水平。9月中国原油去库存仍在继续,进口量的回升被加工完全消化。预计9月中国原油去库存幅度约为1600万桶。未来原油加工量预计有所改善,而进口也有望回升。

  国际能源署2012年10月报告也预期,第四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和供应都可能有所增加,预期2012年第四季度原油总需求量为每天9038万桶,比第三季度增加29万桶。

 

(责任编辑:刘军涛、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