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5号香水含树苔成分 可能导致过敏被建议禁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香奈儿5号香水含树苔成分 可能导致过敏被建议禁售

2012年11月07日08: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香奈儿“5号”香水(资料图片)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著名的时尚品牌公司香奈儿有麻烦了。这家公司旗下最畅销的商品之一“5号香水”,被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建议禁止销售,原因是这款香水中含有树苔成分。

  可以说,香奈儿“5号”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香水之一。它诞生于1921年,而从那时起一直到今天,它就保持着畅销的记录。甚至在“二战”时期,奔赴欧洲打仗的美国士兵都会买这款香水回去送给心上人。可以说,这么多年以来,它得到无数女性的钟爱。

  根据香奈儿透露,全世界每30秒就会卖掉一瓶“5号香水”。而最近,美国影星布拉德-皮特成为“5号香水”的代言人。在最新的广告中,他以特有的磁性声音和审视香水的男性视角,为这款问世91年的香水增添了人气。

  布拉德皮特说的广告词是:这不是一段旅程,旅程总有终点,但我们会继续。世界在转,我们也随着转变。当计划消逝,梦成为主宰,无论我去哪里,都有你,我的幸运,我的命运,我的未来。香奈儿5号,无可取代。

  然而,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却认为,香奈儿5号可以被取代。他们的研究报告显示,香水中使用的12种成分可能导致人体过敏反应,应该受到严格限制,其中就包括香奈儿“5号”所用的树苔。那么,树苔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出现在香奈儿5号中呢?据香料业内人士的鲁先生说,树苔是一种天然香料产品,是很好的定香剂,在香料工业中使用比较普遍。

  鲁先生:树苔主要是一个苔藓类的植物,一般长在森林里面的树干上,特别是枯死的树干上比较多一点,在中国主要产在云南跟贵州这一带。它放在香水里面一般起到定香剂的作用,所谓的定香剂就是使香水留香的时间更久一些,并不是说所有的香水里面都会用到这个产品。其实树苔是纯天然的,是从纯天然的植物中提取出来的,根据调香师不同的配方,使用量应该是非常少的。

  据鲁先生透露,树苔是天然提取的,但是与花粉一样,它可能会导致人群中1%-3%的人过敏,但是它本身是无害的。在我国。树苔还是允许食用的一种香料。鲁先生认为,树苔在香水中的用量很少,应该还谈不上有什么危险。

  鲁先生:每个人的抗敏性不一样,比如说酒精或者一些花粉其实都可以导致某一部分人过敏。树苔这个产品一开始应用到香料行业里面,其实都有分析说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有一定的过敏,但是对其用量是严格控制的,所以一般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