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5号香水含树苔成分 可能导致过敏被建议禁售【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香奈儿5号香水含树苔成分 可能导致过敏被建议禁售【2】

2012年11月07日08: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鲁先生还表示,天然香料,比如玫瑰、兰花是非常昂贵的,而且这些提取出的香精十分粘稠,酒精是载体,因此香水的成分中90%-95%以上是香水专用酒精,香料的成分非常低。

  鲁先生:一款香水它可能添加了茉莉、玫瑰或者别的东西进去,不同的调香师调出来不同的味道,这些香水的原料配比是不一样的,但是作为一款香水来说,其实95%一般都是酒精,真正的香原料都是非常微量的。

  有人提出,既然香水中含有可能导致过敏的物质,香水公司就应该列出成分明细表,让消费者避免不必要的危险。但是,几乎没有香水公司愿意这样做。香料业内人士鲁先生说,每款知名香水的配方都是保密的,制作者会透露一个大概的配方,但不会涉及具体的成分。作为香料供应商,他感觉,那些大的香水品牌公司对于香料的检验已经非常严格了。

  鲁先生:欧洲也好美国也好,其实他们涉及这一类的法规比较严格,每款新产品上来肯定是经过实验室严格检测的。而且他们这种机构是非常严格的,他们对各种原料的检测也是非常严的,特别对这些过敏源,他们会先让最终的原材料供应商把一些东西明确标示出来,然后他在实验室进行检测。

  尽管各家厂商在检测原料上已经十分注意,但欧盟仍然坚持对过敏源进行严格检测。香水鉴赏师李竞对经济之声记者张奥说,过去几年,欧盟相继禁用了天然麝香和SOE合成物在香水配方中的使用。

  李竞:他每年都会针对这些问题做很多很多的调研,确保连1%到3%的人都不会过敏。

  如今,“香奈儿5号”被点名,虽然欧盟暂时还没有禁止或限制出售这款产品,但也将在2014年做出相应裁决。“香奈儿5号”是否可以继续使用树苔呢?香水鉴赏师李竞表示,任何一种原料的禁用都会给品牌带来麻烦,不过总体看来,香水还是安全的。

  李竞:他会提出申请,提出仲裁,由欧盟做出最后的决定。

  财经评论员况杰表示,此事会给香奈儿公司的形象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香奈儿应该在其产品上做标识,提醒消费者可能会导致过敏。

  况杰:还是得标识清楚,比如说里面会有树苔,某些人可能会过敏。应该这件事对香奈儿的形象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一些人比较注重安全,比较敏感的人可能借此不买香奈儿5号,但是整体来说,对香奈儿公司应该没有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