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突破5000 增幅居全国首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疆农村居民人均收入突破5000 增幅居全国首位

2012年11月07日08: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通过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实施以及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等农村各项民生工程的开展,实现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首次突破5000元,增幅居全国首位。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农村居民的转移性收入增长50.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3.2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快27.9个百分点,成为农村居民现金收入增长的最大亮点。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通过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实施以及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等农村各项民生工程的开展,实现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首次突破5000元,增幅居全国首位。

  据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王贵荣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515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41元,增长19.5%,比全国平均增速高4.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首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2%,比全国增速高1.9个百分点。

  王贵荣说,新疆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能在今年前三季度突破5000元,除去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外,主要得益于自2010年以来新疆连续3年开展的“民生建设年”活动的持续发力,共实施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畅通富民、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等25类90项重点民生工程,大力带动了农村居民的转移性收入增长。

  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农村居民的转移性收入增长50.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3.2个百分点,比全国增速快27.9个百分点,成为农村居民现金收入增长的最大亮点。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