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油价连续第二周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欧佩克油价连续第二周上涨

2012年11月26日20: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6日电(记者王腾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连续第二周上升,至每桶108.20美元,达到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有分析认为,欧佩克油价连续两周上涨与欧元区市场信心提振以及中东地区持续不稳定的局势有关。上周,德国11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上升,停止了连续6个月的下跌局面,而市场还对本周一欧元区财长就希腊援助贷款的发放会议普遍持乐观情绪。此外,受第三轮量化宽松以及欧元区市场信心提升的影响,欧元近期兑美元汇率上升,美元相对的弱势也推升了油价。

从中东地区局势看,虽然以色列和哈马斯已达成停火协议,但地区局势并未完全恢复稳定,而埃及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引发国际社会对中东地区稳定的担忧。伊朗方面,国际原子能机构本周召开成员国理事会,将讨论伊朗核问题,或将通过有关决议,市场担忧伊朗核问题持续发酵将对中东石油供应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聂丛笑、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