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全程2200公里 二等座票价或千元左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京广高铁全程2200公里 二等座票价或千元左右

2012年11月26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坐高铁去郑州只需不到仨小时

  京广高铁北京至郑州段年底前开通运营

  京广高铁北京至郑州段已于11月11日开始运行试验,昨天转入按运行图模拟运行试验阶段,为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至此,京广高铁全线已具备开通条件。

  北京至郑州段是整个京广高铁惟一尚未开通的路段,目前以北京西站为始发站,沿途经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石家庄机场站、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站,在郑州东站与已经通车运营的京广高铁郑州至武汉段相连。该路段建设里程68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小时。按此计算,开通初期,坐京广高铁从北京去郑州,只需要不到3小时的时间。

  京广高铁全线共计2200公里,目前既有京广线上,北京至广州全程需要20个小时左右,等全线通车后,北京至广州全程仅需8小时左右。

  据铁道部介绍,从今年7月30日开始,京广高铁北京至石家庄至郑州段开始分段进行联调联试。联调联试结果表明,高铁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功能达到设计要求。在联调联试结束后进行的运行试验,主要是对高铁整体系统在正常和非正常运行条件下的行车组织和应急处置等能力进行全面演练,对运营人员进行实作培训,对设备进行运用考验。

  目前铁道部还未公布京广高铁的票价,但在已经建成的30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线路中,京沪高铁全程1318公里,二等座票价为555元。按此估算,京广高铁全程2200公里,其二等座票价在千元上下。(记者轩燕龙)

(来源:北京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