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学生也整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男大学生也整容

2012年11月26日10: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武汉大学硕士毕业生为求好职位花费万元整容,引来议论。广州有播音主持专业的大学生也在为外貌忧心,急欲通过整容让自己变靓,从而谋到更好的工作。在昨天的招聘会上,企业都表示不会“以貌取人”,多数大学生对为找工作整容并不认同。经济条件允许马上整容

曾凡(化名)是武汉大学研三男生,今年24岁。有媒体报道,这个月初,他去北京一家医院做了整容手术,手术费花了差不多1万元,加上路费、食宿费,他不仅花完了全年的生活费,还把平时做兼职攒的钱也用光了。

为求得一份好工作选择整容,也不是只有曾凡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广州一所本科高校大三男学生李江(化名),就读于播音主持专业,从大一开始他就梦想能通过整容改变样貌。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有轻微龅牙,一直想纠正过来,还希望能通过整容手术削下脸,“我的脸部看起来有些不对称”。但唯一的障碍是过高的手术费用。

之所以对整容念念不忘,李江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找到一份好工作。“我们是播音主持专业,形象不能对不起观众”。他曾收看一家电视台的主持人大赛,曾有评委这样对选手说“你的素质我可以帮你提升,但你的样貌却是天生的”。

“现在找工作竞争很激烈,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尽管李江评价自己的样貌是“长得不难看但也不是特别帅”,但他很清楚的是“没有人会嫌弃你长得帅”。

“只要经济条件允许随时去整都可以。”李江告诉记者,自己不认为整容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企业代表:

不是非得要“漂亮”

香港人本管理机构、周大福等企业的现场招聘人员均向记者表示,对五官的要求只是端正,没有特殊要求,看应聘者的整体形象。

香港人本管理机构里的宣传人员表示,他们主要看的是“应聘者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沟通能力,并不是外貌”。另外,他们并不要求一定要穿正装,简洁即可,如果穿上正装,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对这次面试很认真,显得职业一点。她也谈到:“只要五官端正,即使不是十分精致,如果有气质,穿上正装也可以很漂亮。”高校教师:

注重交际礼仪

实用礼仪在日常生活中能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而通过每个企业员工塑造出来的良好的企业形象则是一个企业无形的资产。

“适合自己的发型,选择一身适合自己的正装,对个人形象的塑造很重要。”广外通选课《现代交际礼仪》授课的汪老师在课上向她的学生们介绍道。(记者 徐静)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王鑫、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