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城市生活 北京年薪18万白领归隐山林养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厌倦城市生活 北京年薪18万白领归隐山林养鸡

2012年11月26日09:42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年薪18万白领归隐山林养鸡

 

厌倦城市生活 北京年薪18万白领归隐山林养鸡

 

厌倦城市生活 北京年薪18万白领归隐山林养鸡

  虽然当惯了城市白领,但背起几十斤的鸡饲料,周锐一点也不打怵

  这样的生活就是他们内心想要的,虽然物质奇缺,条件简陋,但俩人精神愉快,脸上常挂着笑容

  每当夫妻俩出门回来,这只大黄狗就以这样的方式和主人亲昵。鸡鸣狗吠,一派田园风光

  虽然城市里有一套88平方米的住房,但他们却选择住在山顶的简易帐篷里,正应了那句“心安处即是吾乡”

  在大城市里打拼的一对年轻人,忽然有一天放弃了城市里的优裕生活,携手“归隐”住进了山沟。那里没有水,没有电,离最近的人家也要走半个多小时的山路。可是,他们过得很快乐,很有追求。

  他们不是“爱情天梯”里的男女主角,也不是神雕侠侣,他们只是勇于按照自己的内心生活的一对普通夫妻。

  潘迪纲、周锐,俩人今年都35岁,本科学历。妻子周锐是通化市人,丈夫潘迪纲是蛟河市人,二人现住在蛟河市漂河镇红光屯红光山红光沟的大山中。一间坐落在山坡上,只有10平方米大小,用塑料布搭建的简易帐篷就是他们“归隐”的家。

  在“归隐”前,周锐曾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担任策划总监,年薪18万元,经常到全国各地出差。

  在“归隐”前,夫妻俩在长春买了一套88平方米的房子,开了一家西餐厅,但是,因经营问题最后关了门。

  在“归隐”前,夫妻俩还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网店,收集村民采的山货在网上出售。有一天,网店竟把半个村的土特产都卖了,当日出货总数40多万元,直接见利7万多元。

  直到2010年吉林地区发生洪灾,夫妻俩终于决定告别以往的生活。

  洪灾淹没了庄稼,冲毁了房屋,很多人苦心经营多年却不得不重新开始一切。夫妻俩当时就想,如果在河边多种些树,是不是洪水就不会来得那么急,或是庄稼地也不会被冲毁。他们毅然拿出积攒的60多万元,包山种树,目前已在山上种了40万株暴马丁香。

  2012年4月份,夫妻俩又买了3000只“林地鸡”放到山上散养。“这些鸡都是我养大的,一点都不怕人,有时闲着的时候,我还和它们说说话,喜欢的时候还抱过来亲亲。”周锐说。

  在大山深处,他们的家只是一顶帐篷,里面只有一张炕和一个烧火做饭用的土炉子。周锐指着炕上的一个手电筒笑着说:“这是我们唯一的家用电器了,晚上我还用它来看书。”

  “从我们这里到山下最近的人家也得走半个多小时的山路,这里没水也没电,手机还得挂在树上,有时才能有信号,算是与世隔绝了。”周锐对这样艰苦简陋的生活没有一点抱怨,反而感觉很安心。

  “有很多人不理解我们放着城市的好日子不过,为啥要住进大山中受苦。其实我们俩每一次的转变,都是在追求着我们心中的幸福生活的方向。”周锐说,她已厌倦城市的喧嚣,每天对着电脑,按点上下班,总被领导看着、管着的生活。

  她还说,两人在山上种树,养鸡其实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做村民致富的榜样。现在在他俩的带动和帮助下,有些村民也在家开起了网店,还有几个村民,也在山上包了些地,也开始种树了。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