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专家驳房价暴涨说 称明年市场好于今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住建部专家驳房价暴涨说 称明年市场好于今年

2012年11月21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王珏林对此也表示,不管是国家领导人,还是住建部的领导,大家都认可房地产调控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王珏林进一步分析认为,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有助于购房住进入市场,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

  

住建部专家驳房价暴涨说(网络配图)

    2012年即将过去,楼市在博弈中继续前进。尽管今年楼市回暖之声不绝于耳,地方政策微调蠢蠢欲动,但唯一明确的是中央频频强调坚持地产调控不放松。在持续的调控之下,明年楼市走向更是备受瞩目,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明年市场会好于今年,但房价暴涨的条件不存在。

  目前楼市调控政策效果不错

  今年以来,中央各部委曾多次喊话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2012年的楼市在中央与地方的政策博弈中已接近尾声,迄今为止,楼市政策执行情况如何?王珏林表示,楼市调控不动摇,实际上是这两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他表示,我们的调控成果确实来得不容易,在09年、10年,这个市场出现了火爆,确实出现了不正常,可能既伤害到我们的经济,也伤害我们广大的消费者,而且这种发展是不可持续的,这个调控现在看来,从现在出台的一些政策来说,不管从实际操作还是各方面的配合来讲,应当是都不错的。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还要继续坚持

  近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目前还不想放松,对于楼市调控,中央政府时刻准备应对。

  王珏林对此也表示,不管是国家领导人,还是住建部的领导,大家都认可房地产调控是不会发生变化的。因为这个调控成果来之不易,也让市场和房价都平稳了下来。但同时房价出现快速增长的风险仍存在。现在我国家庭存款30多万亿,资本增值的问题没有解决,消费还比较集中在住房方面,如果再加上投资不妥善处理,我们的供需很难达到缓解,会造成风险。

  此外,对部分地方出现的一些楼市调控政策,他表示,政策可以是多种形式的,政策也是随着市场变化而调整的。但对地方要提出要求:地方出台的调控政策要和国家的大局相吻合,如果由于一个地方影响全局,这肯定是不合适的。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