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炒房暴富路径:月薪两千月供近4万买10多套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揭秘炒房暴富路径:月薪两千月供近4万买10多套房

2012年11月21日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徐芳(化名)是地道的北京人。于是,在那个尚不知何为房地产泡沫的年代,徐芳和亲朋好友凑齐100多万元,在北京东边的三环至四环区域的三个小区购置了十几套房产。徐芳和她的“炒房团”在2007年至2008年,陆续卖掉其中三套房子,并用卖房所得还清此前全部银行贷款,收益相当可观。

  徐芳(化名)是地道的北京人。2003年,她决定拿出自己和丈夫的所有积蓄,与亲戚朋友凑钱投资房地产。于是,在那个尚不知何为房地产泡沫的年代,徐芳和亲朋好友凑齐100多万元,在北京东边的三环至四环区域的三个小区购置了十几套房产。

  “那时候,在银行做按揭贷款只需首付20%,利率也比较低。”徐芳表示,但即便如此,十几套房子也需贷款三四百万,月供将近四万元。“周围的人都觉得我们很不可理喻,那时我们一个月的工资也就2000多元。”

  虽然承受着月供款的重压,但投资收益相当可观。在经过了几年的等待后,从2007年开始,北京房价开始快速上涨。徐芳和她的“炒房团”在2007年至2008年,陆续卖掉其中三套房子,并用卖房所得还清此前全部银行贷款,收益相当可观。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2003年前后的那批购房者不能称为“房奴”,因为当时房屋价格绝对值较低,而且当时房屋价格相对健康、租售比合理,一套房屋的出租收益完全可抵补月供。据《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