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因油荒规定车辆按单双号购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纽约因油荒规定车辆按单双号购油

李大玖

2012年11月09日10: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纽约11月8日电(记者李大玖)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8日签署一项紧急命令,从9日早晨6时开始,车辆按照牌照号码分单双号购买汽油,以缓解加油站大排长龙现象。

  布隆伯格在纽约市政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飓风“桑迪”对供油系统造成严重损害,一些关键的供油管道和基础设施正在紧急修复中。即使供油系统逐渐恢复正常,对于纽约市成千上万的开车人而言,汽油供应仍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他说:“今天早晨我签署了一项紧急命令,让人们可以在不同的日子购买汽油,这是解决排长队并帮助人们购买到汽油的最好方法。”

  据纽约市长办公室提供的信息,飓风“桑迪”造成重大水灾,导致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州等地石油基础设施损坏、炼油厂关闭、加油站停电等一系列问题,连日来纽约、新泽西地区出现严重油荒,一些加油站关门,一些加油站门口大排长龙。虽然最近几天该地区主要供油管道和基础设施正在逐步恢复中,但是供油量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仍需时日。

  纽约市警察被分配到全市各个加油站维持公共秩序,同时市政府呼吁人们减少开车,尽量利用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杨波、吕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