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名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正在研究制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蔡名照: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正在研究制定

2012年11月08日08: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7日下午16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向中外记者介绍十八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程。

  针对中央电视台、央视网记者关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提问,蔡名照说,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方面,中央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目前有关部门在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改革总体方案的研究制定工作。

  蔡名照介绍,按照民生优先、富民惠民的政策取向,党的十八大将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全面部署。针对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的期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制度安排,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进展,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