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25亿 弱市"国家队"增持频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社保基金三季度增持25亿 弱市"国家队"增持频繁

李蕾

2012年11月08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昨日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三季度被列入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合计为504.21亿元,比二季度增加25.11亿元,增加幅度为5.24%。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中国建筑、美的电器、华侨城A、上汽集团、伊利股份、潞安环能、双汇发展被增持,大秦铁路则被减持。

  证券时报昨日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三季度被列入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合计为504.21亿元,比二季度增加25.11亿元,增加幅度为5.24%。尽管三季度市场疲弱,但包括社保基金、汇金等在内的“国家队”多次逆势增持回购。

  从行业配置来上说,社保基金看好建筑、食品饮料,相对看淡机械设备。据统计,社保基金三季度持股建筑行业67家上市公司,持仓市值为71.92亿元。

  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中国建筑、美的电器、华侨城A、上汽集团、伊利股份、潞安环能、双汇发展被增持,大秦铁路则被减持。

  三季度股市疲弱,沪深两市股指收阴,其中上证综指三季度跌6.26%,深证成指跌幅为8.64%。但弱市下,包括社保基金、汇金等在内的“国家队”逆势增持。

  8月底,宝钢股份50亿回购的公告拉开了“国家队”出手的大幕。与此同时,汇金宣布自10月起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护盘迹象明显。除中国建筑外,中国医药、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中字头”央企大股东也加入了增持行列。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此前表示,“国家队”增持回购有一定的稳定市场作用,同时也是基于价值判断,目前的估值比较低。(记者李蕾)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