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真实收入支出曝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空姐真实收入支出曝光

2012年11月07日14:51    来源:中青在线    手机看新闻
目前普通岗位的空姐(国内的航空公司)月薪大致为5000多元,根据“多飞多得”的机制、国际国内航线的调整以及职位的变更,收入会有不同程度的浮动。北京外航服务公司的统计资料显示,目前外航空姐的月薪一般能达到1.3万至1.5万元,而多的能达到两万以上,俨然成为了空姐队伍中的准金领。

  目前普通岗位的空姐(国内的航空公司)月薪大致为5000多元,根据“多飞多得”的机制、国际国内航线的调整以及职位的变更,收入会有不同程度的浮动。另外,有的航空公司推出了“预备空乘”用人制度,使更多培训考试合格的人拥有了成为空姐的机会,竞争不断加剧。尽管如此,空姐仍是大量少女一心向往的职业。还有的航空公司将空姐受到乘客投诉的次数直接与其收入挂钩,也加大了空乘人员工作的压力。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