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网店”坑客新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警惕“网店”坑客新招

姚友明 高楠

2012年11月08日0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在网上购物时,多数人都会把卖家近期商品的成交量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最近,一名叫“丸子”的网友在网上演示了一位网店卖家利用“装修”实现虚假产品销售情况的骗局。

  新华网长春11月8日电(记者姚友明 高楠)在网上购物时,多数人都会把卖家近期商品的成交量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但最近有网友爆料称,网店的成交数据卖家可以违规修改,仅凭成交数量和好评数量作为购买依据已有失公正。

  最近,一名叫“丸子”的网友在网上演示了一位网店卖家利用“装修”实现虚假产品销售情况的骗局。“丸子”称,这种网络骗局就是在编辑网页时,在一个区域设置一个背景图,页面虚假的东西都是由背景图片呈现的。在“丸子”的“演示”中记者看到,卖家用这样的方法把自己商品的成交量由“0”改成了“580”。据“丸子”介绍,这种“装修”界面的方法不仅能篡改“网店”的成交量、评论数,而且就连网店原来位置的“购物须知”也被改成了“优质商家 7天无理由退换”的字样。

  据了解,识破这种骗局的方法也很简单。“丸子”说,因为背景图是无法选中的,所以只要在浏览网店时用“Ctrl+A”选中整个网页,那些蓝底白字的数据就是真实的,而那些用背景图“修饰”过的数据则会被蓝色盖住。

(责任编辑: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