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人民币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2012年11月08日07: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讯 (记者 苏曼丽)昨天,奥巴马顺利连任美国总统,这确保了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得以延续,美元受到重挫,美元指数最低触及80.28,非美货币一路上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连续第7个交易日触及涨停板。

昨天,奥巴马连任消息一出,美元指数迅速从80.7直线下挫,欧元和澳元等货币大幅上涨,其中澳元对美元触及自9月28日以来高位1.0461。

人民币方面,央行昨天设定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067,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升值11个基点。但交易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早盘再度高开并触及6.2436“涨停板”,这已是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连续第7个交易日触及涨停板,也是近10个交易日内第九次触及涨停上限。

人民币升值问题等对华政策一直都是美国大选的热议话题,其中罗姆尼在之前的辩论中屡次提出要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还称去年以来人民币的不断贬值是造成美国制造业和就业率一蹶不振的原因。市场人士认为,这也是近期央行默认人民币升值的背景。

近期反映央行态度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经开始持续窄幅调整,人民币此番升值或将结束。

(责任编辑:杨铁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