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二次提价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片仔癀每粒涨4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年内二次提价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片仔癀每粒涨40元

陆志霖

2012年11月07日15:2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公告披露,鉴于该公司产品主要原料成本大幅上扬等原因,决定从11月6日起调高内销片仔癀出厂价格,每粒上调40元人民币(含税);2013年1月1日起调高片仔癀出口销售价格,每粒平均上调6美元。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公告披露,鉴于该公司产品主要原料成本大幅上扬等原因,决定从11月6日起调高内销片仔癀出厂价格,每粒上调40元人民币(含税);2013年1月1日起调高片仔癀出口销售价格,每粒平均上调6美元。上调后的价格分别为内销每粒320元和外销每粒42美元。片仔癀表示,今后还将根据主要原料状况相应调整产品价格。

  据悉,这已经是片仔癀今年的第二次提价,也是两年内的第四次提价。此次提价距上次提价仅4个月。此前6月份片仔癀就曾公告称,从7月1日起调高片仔癀国内销售价格,每粒上调20元人民币,出口销售价格每粒平均上调6美元。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继今年7月国内外提价后,再次同步提价的做法符合预期。根据片仔癀公告,国内销售于11月6日起再次提价40元每粒至320元,同比涨价12.5%,按国内占比60%估算,预计2013年可贡献毛利4500万左右。国外销售将于2013年初提价6美元每粒至42美元,如果按出口占比40%估算,预计2013年贡献毛利2700万左右。

  分析师认为,未来国内外产品仍有提价空间。片仔癀是我国仅有的两个绝密中药之一,由麝香、三七、蛇胆和牛黄等名贵中药材制成,原材料受限国家配额,进而制约片仔癀产量,产品高度稀缺,未来价格上涨空间和提价频率都有望继续提高。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