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泄漏担忧仍存 泰国加强对日食品检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本核泄漏担忧仍存 泰国加强对日食品检查

2012年11月07日16:43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出于对日本核泄漏的担忧,东盟一些国家一直没有放松对进口日本食品的检查。泰国食品与药品委员会秘书长日前表示,由于日本福岛县近海区域出现核污染,铯含量严重超标,导致该海域大量海洋生物遭到污染,因此泰国食品与药品委员会将加强对从日本进口的食物进行放射性物质检验的一系列措施,防止核污染给泰国食品安全带来威胁。

严加防范的8个日本食品出口地包括福岛、群马、千叶、神奈川、静冈等,从上述日本8个县进口经过泰国海关时,进口商需要出具进口货物的当地政府或相关部门提供的原产地证书或者生产证书等,且必须获得政府或者日本商会和工业商会的认证。泰国食药委也将保持一贯的严谨作风,严格按照部级条例对进口食品进行检查。(李国章)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王鑫、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