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银价还将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年底前银价还将上涨

GFMS预计明年有望突破50美元

2012年11月21日08: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加速反弹,交易最为活跃的1301合约收于每千克6882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3%,1306合约则收于每千克7130元,涨幅达2%。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指出,市场对欧元区财长会议有较好预期以及美元走弱,提振了贵金属期货价格。

  11月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白银期货加速反弹,交易最为活跃的1301合约收于每千克6882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3%,1306合约则收于每千克7130元,涨幅达2%。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指出,市场对欧元区财长会议有较好预期以及美元走弱,提振了贵金属期货价格。

  11月19日,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报告显示,尽管部分地区受到飓风“桑迪”影响,10月美国旧房销售依然价量齐升,显示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趋势。该报告显示,10月,美国旧房销售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79万套,比9月经修正后的469万套上升2.1%,该水平比去年同期的432万套增加10.9%。由于购房需求上升而待售房屋数量有限,全美大部分地区房价呈上升趋势。

  房地产市场回暖,再加上有迹象显示美国国会议员们已经在减税和降低支出方面达成了共识,市场对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减轻,市场乐观情绪升温,美元指数下行,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普遍下跌,促使风险资产上涨。李宁指出,周线上看,美元指数上周收于上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显示上攻动能不足,而昨日美元指数的弱势运行将继续提振金银价格,外盘金银在守住60日均线的前提下,后市有望再度走升。

  此外,欧元区财长11月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预计可能将在该会议上达成临时性政治协议,从而解冻希腊贷款。此前有报道称,德国希望一次性向希腊发放446亿欧元救助资金,分别是第二季度未发放的313亿欧元、第三季度的50亿欧元和第四季度的83亿欧元。李宁指出,市场对欧元区财长会议有较好预期,有助于金价上行。

  除经济局势外,地缘政治促油价上涨,也影响了黄金价格。由于加沙地带的暴乱形势继续令投资者对来自于该地区的原油供应感到担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11月19日上涨2.7%,收报每桶89.28美元,油价走升会加大通胀担忧,从而对黄金价格起到提振作用。

  市场对白银期货的关注不曾减弱。在持仓量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1月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13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白银净多头头寸增加11421手,至171594手,显示投机者继续看多白银的情绪升温。

  全球贵金属咨询机构汤森路透GFMS发布的中期白银市场报告预计,年底前银价还将继续上涨,明年有望进一步大幅反弹,并有望突破每盎司50美元的纪录高点。该机构分析,今年发达国家经济疲软,可能带来白银工业需求6%左右的下滑。不过复苏前景改善将扭转这样的局面,工业需求有望回暖,更重要的是在宽松环境下,白银投资需求得到提振。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