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7点: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亮相 加多宝广药掐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闻17点: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亮相 加多宝广药掐架

2012年11月17日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新闻17点”是中国经济网推出的一档新闻摘要类专题栏目,每天下午17点准时为读者梳理最热的财经时政要闻,以不超过150字的摘要形式荟萃当天最具价值的新闻内容,为您在高品位、快节奏的现代化生活中提供最便捷的信息传播服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亮相

  11月16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宣布,新闻司副司长华春莹任外交部新发言人,下周一她将首次主持外交部例行发布会。秦刚介绍说,华春莹从事外交工作20年,曾在欧洲司以及欧洲和亚洲地区工作,有着丰富外交经验和良好沟通能力,是出任外交部女发言人非常合适的人选。华春莹是外交部发言人制度建立以来的第27位发言人、第5位女发言人。

  ★网友有话说:很漂亮很有气质,期待周一她首次主持的发布会。

  人社部拟起草《工资支付条例》

  据报道,人社部已开始《工资支付条例》的起草、讨论工作。与之前的《工资条例》不同,《工资支付条例》主要是解决工资发放和收入分配中不规范的现象,这是薪酬发放的问题首次被提高到立法层次。据悉,《工资支付条例》主要包括规范工资发放的方式,工资计算方式,用人单位依法破产时工资清偿和用人单位代扣、代缴款项,最低工资标准等内容。

  ★网友有话说:薪酬发放立法体现人性化,而最关键的则是执行力。

  为争冠名权加多宝广药再掐架

  在加多宝斥资2亿元冠名《中国好声音》后,有消息称广药随即独家冠名央视三套《开门大吉》,继而锁定芒果台湖南卫视,为此付出5亿元。前天晚间,加多宝回应称,湖南芒果台“跨年演唱会”冠名商是加多宝。广药方面随后表示,是加多宝背后挖了墙脚。对于挖墙脚的指责,加多宝方面对此否认,但也未透露此次与湖南卫视合作的资金额度。

  ★网友有话说:加多宝和广药真是掐架不断,说到底还是利益使然。

  10月赴日中国游客数量猛减

  日本观光厅16日发布数据说,今年10月赴日的中国游客数量约为7.1万人次,较东日本大地震前的2010年同期减少33%,且10月赴日中国游客的环比降幅较9月进一步扩大。日本观光厅长官井手宪文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预计中国游客数量访日“不会立即回暖”,日方将继续努力在中国国内进行宣传,争取挽回客流。

  ★网友有话说:挽回客流不是那么容易,请拿出实质行动。

  快递业务量日均突破2700万

  昨日,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至15日,国内快递业务量日均突破2700万件。“双11”单日电子商务企业产生的订单数超过一亿笔,预计整体产生快递配送业务量接近八千万件。国家邮政局通知要求做好快件疏运投递服务,并提示广大消费者,受各地区收投业务量分布不均以及雨雪天气等因素影响,快件派送近期会出现延期情况。

  ★网友有话说:爆仓的结果就是快递员很忙,消费者很着急。

  李宁库存或已高达10亿元

  李宁净利下降8成,凸显本土品牌经营困境,高租金、高库存、低迷的经济环境拖累本土企业,安踏、361度、匹克等品牌上半年交出的成绩无法叫人满意,本土运动品牌在2012上半年遭遇“滑铁卢”。一位接近李宁公司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保守估计,李宁的库存金额已经高达10亿元,而危机的源头,还是其高估市场、快速摊大饼。”

  ★网友有话说:虽说中国人购买力很强大,但也别太高估市场。

  国内逾30城欲斥巨资重建古城

  “拆旧”和“仿古”的大戏正在中国城市加速上演。一边,部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岌岌可危,历史文化街区频频告急;一边,55亿再造凤凰,千亿重塑汴京,仿制古城遍地开花。这一切正成为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独特风景。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吴必虎的初步统计显示,中国正有不少于三十个城市已经、正在或谋划加入这一古城重建风潮。

  ★网友有话说:古城不是建出来的,必须要有厚重的文化支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