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专家驳房价暴涨说 称明年市场好于今年【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住建部专家驳房价暴涨说 称明年市场好于今年【3】

2012年11月21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王珏林对此也表示,不管是国家领导人,还是住建部的领导,大家都认可房地产调控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王珏林进一步分析认为,调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有助于购房住进入市场,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

  驳任志强"房价暴涨说":除非取消调控

  此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预言“明年三月房价会暴涨”引起市场热议。王珏林并不认同,他表示,之所以认为房价暴涨的条件不存在,首先,如果出现房价暴涨,那就是调控政策取消或者失灵,但是对于坚定不移地执行调控政策,政府已经屡有表态。

  其次,当前购房者已经越来越理智。“现在是购房者选房,不像过去房子选消费者。以前看完房以后如果不买,一转身那套房子就没有了,所以出现一天售罄或者三天就卖光的情况,那是不理智的抢房。而现在,购房者会从地段、时间等等因素来考虑选房,主动权已经在购房者自己手里了。”

  此外,王珏林认为不支持“房价暴涨说”的原因还有一个,“中国的楼市并没有那么旺盛,毕竟我们还受到过外部的经济影响,我们国家的经济指标也放慢了步伐。”

  钱不是解决保障房建设的唯一途径

  保障房建设的大力推进引来了各方对于建设资金来源的广泛关注。对此,王珏林表示,“有钱就能盖房子,这是必然的,但是钱不是唯一能解决保障房建设问题的方法。”他认为,有很多办法能解决保障房建设的问题。比如,“地价上去以后,保障房的成本就上去了,如果土地和税收能给予支持的话,保障房的建设成本就不会太高。”

  王珏林还建议,可以开展多种合作,比如和企业合作,跟项目合作,也可以把二手房和租赁房的市场盘活,也可以采用补贴的方式。“补贴的话,虽然建得少了,但是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可能面积会更大一些,所以方式是多样的,我觉得不仅仅是钱的问题。”王珏林说。

 

(责任编辑:乔雪峰、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