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称看不懂中国房地产 不如买田买黄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罗杰斯称看不懂中国房地产 不如买田买黄金

2012年11月21日13:1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对于中国楼市走势我不太确定,要保持静观的态势。对于目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这位投资大师坦言“看不懂”,但他热情向中国的投资者推荐黄金以及农业等投资领域。”  而谈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罗杰斯表现得十分谨慎:“对于房产我不太确定,对于中国楼市的发展要保持静观的关注态势。

  ■新快报记者 陈齐

  “对于中国楼市走势我不太确定,要保持静观的态势。”昨日,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亲临广州参加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对于目前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这位投资大师坦言“看不懂”,但他热情向中国的投资者推荐黄金以及农业等投资领域。

  “买房不如买田买黄金”

  昨日召开的中国新经济力量论坛由雅居乐富春山居特约,经济界“大牌”云集。罗杰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等经济学家就改革中的中国新经济趋势的发展以及面临的机遇展开高端对话。

  罗杰斯在论坛上表示十分看好中国经济发展,他透露他的女儿正在学习中文,“中文讲得跟中国人一样好”,他很想以后让女儿来中国上大学。罗杰斯同时认为,人民币需要更加开放,并且有望在开放以后取代美元地位。

  谈到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向,罗杰斯力挺黄金和农业:“在过去的三年当中黄金的价格上涨了800%,农业不仅仅对于中国经济,对全球的经济都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的二三十年,可以买一些农场或田地,未来中国农业会是一个很好的行业。”

  而谈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罗杰斯表现得十分谨慎:“对于房产我不太确定,对于中国楼市的发展要保持静观的关注态势。”

  “国人房地产投资占比仍不高”

  在此次论坛上,与罗杰斯相比,国内的专家对房地产市场却明显乐观得多。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就指出,目前中国的城镇化率只有51.3%,6亿9千万城镇人口中还有很大部分没有城镇化,中国的城镇化仍有空间,而中等消费群也将释放到6个亿。“消费群体,乃至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都尚有很大的空间。”

  王一鸣表示,2011年底全国住房按揭贷款大概22000亿元人民币,按照40几万亿元的GDP计算,去年年底住房按揭贷款还不到GDP的5%。另外,王一鸣认为,中国人对于房地产的投资比例仍然不高。他举例说:“意大利的普通家庭,大概只有13%的财富投入到金融资产,剩下的87%左右都投入到房地产,中国一般家庭35%的财富投入到金融资产里,剩下的百分之六十几投到房地产。”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