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重申不放松调控 二线地产股反弹机会大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住建部重申不放松调控 二线地产股反弹机会大些

赵怡雯

2012年11月19日08: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住建部日前重申不会放松调控,并且市场有传言称新一轮房产税试点城市可能在今年底确定,并于明年正式实施,但上周五地产股仍然在种种利空消息下表现强势。市场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价量齐升趋势不改一直是地产股最坚定的中线利好,但地产股短期反弹的持续性及力度不足,年底前仍然以震荡行情为主。

  截至上周五收盘,地产股逆市上扬,整体上涨0.24%。其中,上实发展大涨8.11%,东湖高新上涨6.34%,高新发展和海泰发展涨幅均超过3%,金科股份、南国置业、华业地产等13只地产股涨幅均超过2%。然而,上周5个交易日内,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依然靠前,共有10.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该板块。

  对于地产股的反弹,东兴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郑闵钢认为:“年底前调控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化,基于这种预期,房地产股有较好的反弹基础。”

  同时,从今年1-10月份的房地产行业统计数据来看,行业运行总体趋稳。统计显示,前10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5.4%,商品房销售额增长5.6%,增速比1-9月份提高2.9个百分点。同时,国房景气指数16个月来也首次出现上升。郑闵钢指出:“房地产投资、土地购置和新开工面积企稳明显,销售持续回升,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不断改善等有利于地产股活跃。”

  “公积金政策调整的持续以及首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仍然存在,说明对于刚需仍然有政策上的扶持。”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指出,“未来一个阶段,政策将维持在打压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扩大普通住宅供给、支持合理需求的轨道上运行。”

  然而,对于地产股反弹的持续性,部分市场人士却持怀疑态度。长城证券分析师苏绪盛指出,自11月至年末是房地产行业成交的传统淡季,并且临近年末资金面偏紧也会为行业造成负面影响。苏绪盛预计,未来一个多月,地产股将主要表现为震荡调整格局,部分2012年市盈率(PE)处于9倍左右的重点地产公司可能出现短期反弹,但持续性及力度可能不足。

  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郑闵钢认为,二线地产股反弹的机会更大,一些“一高一低”(高周转、中低端产品)运行模式的地产公司,已经具备跨年度和创新高的能力。同时,对于中西部的地产企业,如南国置业和金科股份等公司,郑闵钢认为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